close

8/19(四)

今日是最後一天的行程了,為了把握最後的時間

大約6點多起床 (其實也沒很早~),到樓下吃昨晚民宿主人請我們填的早餐

早餐點了包子、饅頭、荷包蛋、定勝糕、鹹豆漿,還有一壺主人自家不賣的菊花茶

定勝糕算是當地的名產,口感有點像是粗一點的桂花糕

用完餐後,我們便往對面的昭明書院開始今天的行程

 

昭明書院是南朝梁昭明太子蕭統讀書之地,其間的故事就不談了

有這樣一個書香氣息的地方真是一件幸福的事

而現在的書院已變成當地的圖書館,讓授業解惑的精神繼續傳承

逛完書院,我們去搭昨晚沒搭成的遊船,免得一會天氣一熱就曬昏了

白日票價較低,可我還是比較愛西柵的夜晚阿

船一路過橋,一邊與船夫聊天

原來這裡的整個城鎮都被"大公司"包下,連裡頭養的魚都是買的

沿途也看到仍有房子正在搭建中,新屋卻像舊屋一樣

雖說美景得來不易,但也隱隱覺得這樣的規劃真有點商業過頭

到了最後邊上船,馬上就可望見前方的地標-白蓮寺

不過裡頭也沒什麼,似乎尚未完工的樣子

 

往回民宿的方向走,沿途可看到許多買當地東西的店家

烏梅青號、裕源泰鞋莊、還有自己畫扇的藝術家

很有藝術街的風情

還看到了烏鎮郵局,可以寄寄明信片

但想想還是算了,不然可以嘗試看看寄回台灣呢

 

逛完東柵後,就該趕緊上路回杭州

先坐接駁車到烏鎮汽車站

從烏鎮坐小巴到桐鄉,再坐大巴從桐鄉到杭州

其實應該也有烏鎮直達杭州客運中心站的快客

但桐鄉往烏鎮的車多,想想就試試吧

 

好不容易趕車到了杭州,卻犯了個大錯誤

同行的朋友要坐火車,我要趕到蕭山機場搭飛機

他想說去到杭州南站放個行李再去退Z卡買東西

可時間卻被這麼一拖整個來不及了

坐公車到南站時間都下午5點,那來得及放什麼東西

(早知道還是聽自己的話~有準備還是比較保險!!)

趕緊打D到龍翔橋,那裡是24小時營業的售退Z卡服務點

還好遇上好心的師傅,

一邊等我們退卡,一邊跟我們聊杭州交通卡的使用

下次再去,可以去買上海杭州通用的交通卡

就不用這麼麻煩啦~!!

 

接著請師傅載我們去河坊街,補買一些伴手禮

再趕去搭火車跟飛機

朋友先下了車後,剩我一個人被師傅用飛速載我去機場

這時已經管不了錢省不省,只求不要上不了飛機

好不容易到了機場,一看時間8點15分了

趕緊去check in

結果經濟艙沒位置了,幫我升等到商務艙

總之,我能回台灣就好

不過商務艙的餐點果然還是比較好吃^^~

 

這次回到台灣估算了一下行程開銷

由於大部分的機票、飯店、門票事先就算好了

剩下的開銷就是三餐跟交通費

三餐估算得也差不會太多

但交通費花得比較多,主要是花在打D上

下次再去大陸自助,要在交通上在多做準備

除了公交車、火車、快客等等,主要還是要提早個1小時到

免得就會像這次在交通上頻頻發生突發狀況囉~

這8日的旅程,讓我對大陸開了不少眼界

下一次,還要再來好好規劃

這一回,要去什麼城市好呢?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arden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