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8/14 (六)

經過昨日一天的疲勞,今天起得晚一些,

前天看到飯店前就有個公車站到胡雪巖故居,順利搭上K71公交車出發。

公交車一人2元,稱不上舒適但也有空調,價格便宜又方便,

如果時間不趕,還是建議多搭公交車,幾乎市區跟景點都有公交路線經過。

 

到了胡雪巖故居,會有許多為散客服務的解說員帶大家解說,

只要在售票處買好票,轉過身的大廳等候即可。

胡雪巖的家在當時算是相當有錢,有銅管可集雨水,

下雨時水不會在屋簷直接落得滴滴答答的,底下還接缸子可收集起來使用。

雕花、藻飾都相當講究,還有電話喔~真是個先進的大家庭。

不過他最後是破產了,令人不勝欷噓。

 

離開胡雪巖故居後,又找不到去河坊街的公交車了,

打個D過去很快就到了,是一條專門設計的古意街區。

昨天沒去成都錦生,

今天反倒在這買了西湖天竺筷、王星記紙扇、天堂傘、絲綢手帕...等小東西。

除了這些外,這裡也有許多間開設已久而聞名的藥舖,

還有張小泉剪刀、邵芝巖筆莊、茶葉行等各式各樣的商店,

想吃東西、買東西都算方便,因此來往的人潮也不少。

走到太極茶道苑吃了一碗西湖藕粉,還到後頭的餐廳吃了一碗蝦爆鱔麵做午餐。 

 

結束午餐後,回到飯店退房。行程延誤就是從這裡開始的,

本來想說時間很夠,沒想到退房等前面的人辦完,

自己再辦完就已經1點整,只剩15分鐘可以趕到車站了。

 (因為動車在開的5分鐘前停止檢票)

從飯店趕到杭州火車站,一路上車子也很多,

等到的時候,我們要搭的動車已經開走了。

本來換成火車,但火車的人很多環境也髒亂,又要等到15:10才開,

 於是又改坐大巴,剛好可以趕上14:30那班車。

問到上海要多久,賣票的人說2個小時。

結果搭車到上海的路上也有安檢,晃到上海也已經17:30了,

整整多了1個半小時 (真是個很大的教訓)。

 

好不容易到了上海南站,趕緊打D過去飯店。

上海我們預訂的飯店是錦江之星-淮海東路店,

訂的房型是商務房B,沒有付訂的話世博期間最晚16:00要check in。

因此我們之前就預付了第一天的房費,

沒想到到飯店時,前臺人員說我們預訂的房型客人要續住,

所以沒空房了,但可以給我們一間單人房。

我露出很不開心的表情,跟他們說昨天傍晚還有人打來確認,

(因為不知道什麼原因我們訂1間房變2間)

今天在坐大巴時又打過去確認到店時間,

飯店還說有留房間不會有問題,24小時為您保留,結果還是出問題。

他們開始說,單人房是網上沒有開放預訂的房型,

 只有床比商務房B少15公分,但房間大小都一樣的...baba。

(以上我沒有去確認,但當時我只想趕緊入住,

不然我一定會叫續住的那個客人去住單人房= =+)

我就說,好,那我不滿意明天就給我換過去商務房。

然後趕緊上樓放好行李打D去買世博票。

 

打D時,師傅還說,很多地方可買票阿,

還想載我們到路邊的便利商店去買。

但我堅持請他送到南京東路上的交通銀行票務旗艦店,那時已經18:30多了。

我朋友還說今天星期六,銀行都關了吧~沒辦法買票了,

我說,它如果六日不開又這麼早關,

那買世博票的人肯定會把他們罵破頭的。

果不其然它還開著!! 真是皇天不負苦心人阿~(灑花)

而且旁邊就是另一間世博商品專賣店,應該是郵政票務旗艦店吧~

在2間買到了世博3日票跟世博護照(不過護照只有標準版藍色跟綠色的)。

 

買票後我們就到浦東去登東方明珠塔&吃晚餐。

在這裡要提醒大家,坐地鐵從南京東路站過去又快又便宜,打D反而慢又貴。

到了東方明珠塔後,滿滿的人又出現了,

買個票也排隊,若只是要登塔更要排很久,

我們想說行程也延誤了,乾脆在這吃也不用排那麼久。

東方明珠塔的旋轉餐廳還不錯,只不過登塔加用餐280/人有貴到,

餐點也不怎麼好吃,好多肉沒什麼青菜,人多打壞了用餐氣氛。

若是可以還是不要再這吃好。

 

吃飽飯足後,又回到南京東路上逛街。

南京東路真的很熱鬧,眾多商場集聚,還有小型的觀光車可搭。

我們邊逛邊往回去的方向回去,還跟小販買了明日去世博可用的小凳子。

途中星巴克連開好幾間,忍不住進去買了杯咖啡,

再到全家買點零食後,早早回家為明日的世博做準備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arden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